临江仙

“这时会有一个人说话。他会讲一个故事,这样人们就不会害怕黑暗。”


头像@Mia
目录页tag:临江仙不起来了
—-------—------—--------

【刀剑乱舞】小学生日记·我家大院里的老爷爷们(2)

#一个货真价实的老年paro

#不保证老爷子们不ooc

#全员向


7月3日 暴雨 25℃

今天的雨比昨天还要大。

本来说好和邻居家的退退一起遛他们家小老虎的,又遛不成了,好想见退退啊,退退世界第一可爱!!

于是今天只好接着写爷爷们了。

我们家大院本来是军区大院的,后来和一所大学的教工大院合并,住在这里的不是老教授就是老将军。

这是我妈妈说的。

其实我不太懂教授和将军的意思。

妈妈就说教授是非常非常博学的老师,教出了很多很厉害的学生。

——是在说那个每天从早喝茶喝到晚除了喝茶啥都不干的莺爷爷吗?

妈妈还说别看月爷爷鹤爷爷他们现在老了,年轻时候可是一骑当千的将军,千里奔袭血战沙场保家卫国的那种。

哇!

看在他们特别宝贝的佩刀的面子上,我信了。

月爷爷和鹤爷爷都有一把太刀,他们平时特别珍惜,我求了他们好久他们才给我看。月爷爷的刀据说是很名贵的刀,特别美丽,有着新月一样的弧度,即使是很小的我,也感觉华贵非凡。想一想年轻的月爷爷挥舞那把刀的样子,我有点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夸月爷爷美了。

鹤爷爷的刀和他本人一样,非常白!装在纯白的刀鞘里,还没出鞘就能感觉到锐利的寒光。我猜放到古代一定是很多人想抢的名刀。

——可是别人家的老兵都会跟小孩讲他们打仗的往事,为什么我们家老将军一个沉迷跳舞一个沉迷搞事啊?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好吧,即使这样我还是很爱他们的,就像自家爷爷一样温暖。

所有爷爷里我最喜欢鹤爷爷啦!

鹤爷爷最会玩啦!

他带我偷过被叔的被被,换过歌仙叔的墨水,在清光哥哥涂指甲油的时候吓过他,在药叔白大褂上贴过纸条,还在莺爷爷的茶里放过胡椒粉!

而且最后大家都不会怀疑我,每次都是鹤爷爷被满大院追着打。

就是从来没吓到过月爷爷。

下次一定要试试!



tbc

评论(8)
热度(123)

© 临江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