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

“这时会有一个人说话。他会讲一个故事,这样人们就不会害怕黑暗。”


头像@Mia
目录页tag:临江仙不起来了
—-------—------—--------

【刀剑乱舞】源氏兄弟说相声

髭切:现场的各位刀剑和审神者们,过年好啊!

 

膝丸:哎,恭喜发财

 

髭切: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髭切。身边儿这位是我弟弟…………啊对,话说咱们这个本丸啊……

 

膝丸:您等会儿,等会儿,您是不是又忘了我名字了?

 

髭切:没有啊这话说的,本丸里的刀我全认识!

 

膝丸:那我给您指指看。那边那位,捂着腰的,蓝毛的天下五剑,叫什么?

 

髭切:他我熟啊,姓三,叫三明。

 

膝丸:您再看另一边,新选组的小伙子们,刚才跟和泉守一块儿上台唱歌的,小个子的,叫什么?

 

髭切:崛川国广。

 

膝丸:那这位呢,粟田口家一群弟弟都能记住名字的哥哥?

 

髭切:这我知道,人家行一,就叫一期一振。往下是鲶尾藤二郎、骨喰藤三郎、平野藤四郎、厚藤五郎……

 

膝丸:打住打住,再往下得十二虎退了,哎哟您不得累死人家!好歹还对了俩,不容易。那您再看我呢?

 

髭切:…………

 

髭切:话说咱们这个本丸啊……哎大过年的您哭什么?

 

膝丸抹了把脸:我没事,您继续。

 

髭切:咱们这个本丸啊,是能刀辈出,刚才骚速剑和秋田藤……一二三(掰手指)……九郎,来表演了一个胸口碎大兜,看得我是非常激动啊。几家短刀们合唱了一首《种手纸》,我看见审神者都抹眼泪了。

 

膝丸:多懂事啊孩子们,这么小就知道好好努力长大了给主殿赚极化道具了。

 

髭切:最让我惊讶的啊,是这个大典太光世,别看人家平时闷在仓库里和山姥切国广大俱利伽罗一块成天打斗地主,人家会魔术呀!脸上画颗心再画个星星,一手扑克玩得真漂亮!

 

膝丸:哥,HH××HH没给咱们本丸赞助费。

 

髭切:那就不说他了。总之,和这几位站在本丸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上,我是非常激动啊。

 

膝丸:可不是吗。

 

髭切:咱们兄弟虽然是刀,也得多学点东西,不能跟不上人家是不是?

 

膝丸:这话在理。

 

髭切:最近啊我就开始看书了,补充点文化知识。

 

膝丸:哎哟都看什么呢?

 

髭切:咱这审神者不是中国人嘛,咱也得跟着学汉语,四大名著!

 

膝丸:等会,就您这记性,先不说别的,这《红楼梦》,您记得全人名吗?

 

髭切:你说的啥?

 

膝丸:……当我没问。

 

髭切:哦你说石头历险记啊,我记得记得。

 

膝丸:嗬,这什么名啊!

 

髭切:这本书写得好!我给你概括一下这个故事梗概。女主角长得漂亮,脾气不好。男主角长得漂亮,脾气也好,就是小伙子性观念比较开放,乱搞男女和男男关系,哎哟把女主角气得哟,都偷偷看小黄书了!

 

膝丸:您说得这是红楼吗?

 

髭切:您别打岔,接着讲,后来男主角家里让他娶女二,还没来得及给女主角五百万,人家就含恨而终了,可惜啊。

 

膝丸:然后呐?

 

髭切:然后男主角就想开了,出家当和尚去了,变秃了也变强了,他只知道自己是块石头,有一日机缘巧合知道自己还是块金刚石,当即揭竿而起,领着一群宝石就去打月人了。一路打到阿津贺志山,三日月正坐那喝茶呢,听着响还以为审神者又来挖山了,拔腿就跑,你看,把腰闪着了吧……

 

膝丸:停一停!串台了!这都讲到哪去了?!

 

髭切:这不是讲红楼吗。

 

膝丸:哎哟您这个记性看不了红楼,顶多看个西游吧。

 

髭切:西游我熟!

 

膝丸:您又熟了。

 

髭切:您别笑话我,这个我和老莺头老三头老鹤老乌他们是经常看啊,电视上经常回放呢。

 

膝丸:是,老年人文娱活动不多。

 

髭切:西游记这个片头曲,我是印象深刻。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鹤丸上去了!噔噔噔!噔!莺丸上去了!噔噔噔!噔!小乌丸上去了!

 

膝丸:您让鸟太刀们歇会成不?

 

髭切:不是,这个鸟不就喜欢在屋檐上蹦跶吗。

 

膝丸:憋说了,那几位要拔刀了,咱换一个啊。

 

髭切:行,那我就说个三国。

 

膝丸:我都不忍心听了。

 

髭切:这本书写得好!您听我给您说道说道。

 

膝丸:别急,您先说说,哪三国?

 

髭切:这难得倒我吗——时之政府溯行军检非违使!

 

膝丸:○| ̄|_

 

髭切:这怎么说着说着还跪下了?

 

膝丸:不用管我,我给您拜个年。

 

髭切:啊。说到三国,我就爱看谋士斗法。

 

膝丸:这个有的说道。您喜欢看哪位谋士啊?

 

髭切:我就服三个人,三日月、三明、宗近。这三个人啊是智勇双全,我就盼着看他们仨打一架分个胜负呢!

 

膝丸:这个我觉得不行。

 

髭切:为什么不行呢?

 

膝丸:这仨统共是一个人!

 

髭切:……是、是吗?

 

膝丸:不是我说您,您记不住就……

 

髭切:谁说我记不住了!谁说我记不住了!今儿我再给你讲个水浒!

 

膝丸:哎哟我受这个罪啊。

 

髭切:水浒,它其实是和三国连着的,三国讲这个时政溯行检非三分天下,一介审神者乱世称雄收集名刀的故事,侧重在本丸。水浒就不一样了,讲的是一百单八个检非违使,日夜不歇地加班,加班久了脾气不好,也不管溯行时政,见人就砍,敌人的敌人还是敌人,被打败了丢下一对养不起的兄弟就跑。

 

膝丸:这对兄弟是……?

 

髭切:就是咱俩了。瞧,今儿检非违使也来参加咱们本丸春晚了,据说还赞助了审神者一箱生发剂。

 

膝丸:也是老熟人。

 

髭切:检非里啊,我就服一个人,长柄枪。

 

膝丸:有多厉害?

 

髭切:有多厉害?审神者都认他当爹!别的不说,粟田口家几个孩子厉害吧,哎哟给他戳的呀,衣服都快戳没了,每天一进澡堂就有粟田口短刀在那泡澡呢。还有左文字家孩子,让他戳的一身伤,回家差点把江雪气得佛珠一扔头发一炸就去倒拔垂杨柳!诶您瞅瞅,长柄枪也来了,就在那坐着呢。

 

膝丸抻脖子一看:不得了不得了,打起来了!一期一振和江雪左文字在那打长柄枪呢!

 

髭切:嗐!没事,大过年的那是敬酒呢!

 

膝丸:不对啊,今剑和爱染也老让他戳,怎么没见三条家和来派的人呢?

 

髭切:三条家一个个老胳膊老腿的,打不动了,没看见三日月闪着腰了在那捂着呢吗!

 

膝丸:您又记起他叫什么了。

 

髭切:岩融八成喝醉了,来派那位你去屋里瞅瞅,不躺在那我跟你姓!

 

膝丸:我们本来就一个姓!

 

膝丸再一看:哎哟哥真出事了,打出血来了,蓝的!

 

髭切:没事,那是蓝玫瑰味rio喝多了在那吐呢。

 

膝丸:枪不动了,一期还骑在他身上打呢!您听听,一期说:往碎里打,碎了算我的!

 

髭切:喝醉了睡了呗,一会儿叫山伏高僧抬出去。

 

髭切:咱们也讲了这半天了,都快到十二点了,在这就祝各位——

 

膝丸&髭切:狗年大吉!万事顺利!

 

 

 

幕后:

 

膝丸:说起来又到了给压岁钱的时候了呢,阿尼甲。

 

髭切:哦呀,我猜今年拿到最多的是和泉守和主殿吧,毕竟粟田口家的孩子们都比主殿大了几百岁呢。

 

膝丸:看看主殿换上的新景趣就知道她有多想要压岁钱了。刚才看到小乌丸殿下已经开始头疼了,不过我们也要准备好呢。

 

髭切微笑的脸庞一僵:我突然明白,三日月每年一大早就离开本丸去看新年日出的原因了。

 

膝丸幸灾乐祸:但是他今年闪了腰。

 

髭切侧过脸,认真地盯着膝丸:你不想要压岁钱吗,弟弟丸?

 

膝丸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不,我已经很大了。

 

然后髭切伸出双臂抱住了他:那就把这个当做礼物吧。新年快乐哟,膝丸。

 

要上台唱好运来的和泉守兼定看了看微笑的髭切和他怀中无措地涨红了脸的膝丸,没有打扰他们绕了过去。

 

--------------------------

×部分段落魔改自苗阜与王声老师的《满腹经纶》

×新年快乐!

×皮这一个假期我很开心,过完年我一定正儿八经写谈恋爱ww

 

评论(18)
热度(4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江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