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

“这时会有一个人说话。他会讲一个故事,这样人们就不会害怕黑暗。”


头像@Mia
目录页tag:临江仙不起来了
—-------—------—--------

【知乎体】身边的人声音很好听是种怎样的体验?

【知乎体】身边的人声音很好听是种怎样的体验?
梗来自mamo的家庭介绍,很普通的家庭,上有一个哥哥下有一个妹妹。
后方有达守。

以下正文
这里题主(・ิϖ・ิ)っ一只小声控,声优全员love,很想知道身边有声音很好听的人会不会天天喷鼻血啊wwwwww

miyabi   20K赞  1k回复
————————————
长文预警
谢邀。
我有两个亲哥哥,声音都很好听,还有些相像。
大哥自由职业者,二哥是做和声音有关的职业的,所以我就重点讲二哥了。
要问是什么感受,那就是——爽啊!
从小听两位哥哥聊天就是一种享受你知道吗?
尤其是生病的时候他们两个一起温柔地安慰我的声音,简直不想康复啊!!
在学校里听说某同学声音好听的时候,我的表情:冷漠.jpg

你问我从小听到大会不会腻?
当然
不会!
因为人的声音是会变的啊,从小好听到大而且越来越有磁性(ˉ﹃ˉ)。就像你看一个美人会审美疲劳,可ta换一套衣服你还是想舔屏一样的!(啧好像暴露了什么)

下面我细说。

大哥比二哥大两岁,性格属于成熟稳重的那种,绝对靠得住的类型,毕竟长兄如父嘛。大哥小时候长得很可爱,所以很小的时候就进入了某剧团参演一些儿童剧啊之类的。
然后是二哥,性格和大哥天·差·地·别,有时候怀疑我的少女心长到他身上去了:)他的颜文字用得比我666啊!他卖起萌来比萌妹还可爱啊!他对家里人撒娇比我管用啊!二哥才是家里的小公主吧我一定是捡来的糙汉吧!以及,这样一个可爱的哥哥,自然不控妹(ಥ_ಥ)想要保持微笑但是控制不住我记几的眼泪啊……
跑题了,二哥他,是兄控,还是很严重的那种。所以,他也跟着大哥进了某剧团。
从此走上一条不归路……不是,是康庄大道。
小时候二哥的声音也就是可爱,比别的小男生再高一点点,但是不尖,总之并不很特别。
然后到了国中,变声期居然丝毫不!难!听!平稳地过了变声期,二哥的声音变得很悦耳,有着少年的清亮而温润,随便说一句话都很有些温柔的意味,那时候别的男孩子音都比较沉,二哥简直是他们中的一股清流啊!!开口吸粉啊!!
再加上那时候二哥就很帅了,所以每天储物柜里都有妹子的情书,白色情人节还送巧克力,当然被我吃了,对不起那些妹子╮(╯▽╰)╭

顺便说一句,二哥的哭声一直很好听,轻轻的啜泣让人想要欺负他听他哭的那种好听。小时候他过生日,我们一家给蛋糕点上蜡烛,对他说ma酱生日快乐,他都会感动哭。长大了他也经常在外面哭(一个容易被打动的耿直boy)但无论多难受都不在家里哭了。大概是怕我们担心。

第一次觉得二哥声音很man是我国中的时候,二哥上高中。有一次我被校门口的几个小混混欺负了,他们对我拉拉扯扯,刚好遇上顺路来接我的二哥。二哥那时候毕竟是少年,二话不说就上去和他们扭打起来,但是一个人怎么打得过好几个,所以被揍得很惨,我看的心惊肉跳,哭着求他们停手,可没人听我的。没想到二哥发了狠咬住了那群人里老大的耳朵,任他们打也不松口,直到老大怕被咬掉耳朵向他求饶,他才松了口,扯着混混老大的领子喘着粗气说:“再敢欺负我妹妹,我要你们好看!”
这句话我能记一辈子。
混混簇拥着老大去医院了。二哥松了口气,回过头,用被打青的眼睛看着我说:“我们回家。”那样柔和的声音,听得我眼泪淌个不停。
那时候我才知道二哥是一个如此坚强的人,不然以后他也走不了那么远。他有一颗无比强硬的心,却对每个人都很温柔,只展现阳光风趣的一面。能做他的妹妹,确实是件幸运的事。
后来二哥回家,一身伤被大哥看见,我说了事情经过,大哥骂二哥傻,单枪匹马就和他们打架,万一打出事情我们两个都有危险。然后大哥问了那帮人长什么样,就去阳台打了个电话,后来那帮人再也没出现过。
我:😱😱😱
我哥哥都是些什么人?!
至于这事怎么过去的?二哥放软了声音撒娇,哄得大哥和爸妈都没脾气了。
嗯。和二哥比起来,我可能是个假女生。
另外幸好二哥的伤没留疤,不然现在他的fans一人一口唾沫都能把那几个小混混淹死。

二哥在高中觉得乐团卡酷一,就揪人组乐队,自己做主唱。可惜乐队一开始的磨合并不好,第一次校园live也因为设备和配合问题惨淡收场,甚至还有人说二哥唱得也不怎么好,实在不适合做这个。
那天二哥回家难得郁郁寡欢。
那天也是我第一次失恋。
可是看到二哥沉默的样子,我心疼得难受,比失恋难受多了。
于是我们两个偷偷爬上屋顶,喝了一晚上的啤酒。他安慰我,我安慰他。依稀记得他在纠结要不要退出剧团,要不要继续学业,毕竟那个年纪留在儿童剧团里有些尴尬了,也很少接到工作,可他不想放弃表演。
我说我相信他。我知道他迟早会走出一条自己的路,比谁都闪耀。
后来他给我唱歌,伴着满天的星光清唱,很普通的歌也被他唱得醉人。我说哥你知道吗?我很高兴能做你的妹妹,余生请多多指教了!
二哥红了脸,像个可爱的小女生。
第二天当然因为带我喝酒被大哥一顿臭骂。
其实他们两个睡一间屋子啊,大哥只是装作不知道纵容我们一晚上啊!大傲娇!
咦,这样一想正经傲娇的大哥×阳光软萌的二哥居然有点萌(*ˉ︶ˉ*)

咳咳,我继续。

再后来二哥没有读大学,而是选择继续表演事业。我考上了大学,经常不在家,他又很忙,学这个学那个的,我们联系渐渐少了。偶尔我回家遇上他也回家,看到他那么累,身形消瘦,工作也不如意,就暗暗怀疑自己当年鼓励他继续是不是对的。
二哥的前两次主役隔了整整三年,这期间他忙着充实自己,第一次的主役并未引起很大的注意,他也咬着牙坚持,曾经瘦得像竹竿一样。
有人说我二哥在圈子里算是一帆风顺的了,可世上哪有一帆风顺的人呢?每个人都有那么一段沉默的时光,只是二哥从来不说。
后来他终于迎来了事业上的一个小高峰,听到他的声音在电视里播出,甚至身边的同学也有提到他的名字的时候,我比他还要激动,简直想要告诉全世界,这个人这么这么好,他是我的哥哥!

过了几年,大哥二哥的事业都平稳上升了,我也大学毕业了。有一天二哥居然领回家一个男朋友!!
对,你没看错,就是你想的那种男朋友。
他们是在工作的时候认识的,一开始就聊得很投机,后来合作多了日♂久生情,又都是很吸引人的人,对方就把我哥揽入怀中了。
我姐夫(划掉)的声音也超好听的!温柔起来耳朵怀孕,低沉下去有种很招人的坏男孩的感觉。其实是个很好的人。毕竟是我哥同行嘛!超想听他们做羞羞的事情的声音。
我自然是支持啊,只是要看看对方对我二哥好不好。大哥就比较严肃了,问了对方很多问题,但没有轻易表态。至于家里二老,他们吓了一跳,虽然二哥是被他们宠大的,但是这种事情不可能一次性接受的,所以对方第一次来我们家的经历并不很愉快。
事后我看到二哥很失落,低着头像只大型金毛犬,对方还没有我二哥高,但是撸着我哥的头毛叫着他的名字温柔地安抚他,那声音啧啧啧……不说了我先擦擦鼻血。
那个人看我二哥的眼神是亮的,很柔很柔的目光,似乎全世界他只看得到我二哥,那时我就决定把二哥许配给他了!
……
好像跟我没什么关系。

后来啊,二哥生了一场病,那段时间他很痛苦很痛苦,我们都陪在他身边,那个人也从未想过离开,我家二老也就放下了心,毕竟经历过疾病才知道人健健康康的最重要,其余的就随他了。

现在二哥和对方都有了不小的名气,还在不断地打拼着,两个人都很忙,聚少离多,但感情依然很稳定。他们还领养了一个小男孩,笑起来像我哥,见牙不见眼的。一家人有空的时候会一起吃饭,听到大哥二哥和二姐夫(……)一起聊天仿佛回到了小时候,这么多年,我们都长大了,他们的声音却从未老去。

只是有感而发,似乎有些偏题了,望题主谅解!
——————————
3.9更新
没想到这么多赞了,谢谢天使们!
以及,不要再问我是哪对cp了,我是不会告诉你们的!
前几天参加了我哥的一个活动,我和我二姐夫坐在关系席上,还有我二哥的很多前辈后辈,他们一起说话的时候,我跟你说我就差躺平了,这群人简直是天赐的好嗓子啊!
不要太羡慕我😜

以上。


这篇依然是我毛未婚设定,不过真的很感谢和感动夫人陪他一路走来,之前哪个姑娘说想看夫人的文,我下篇试试(*ˉ︶ˉ*)毕竟从未写过BG

评论(18)
热度(2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江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