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

“这时会有一个人说话。他会讲一个故事,这样人们就不会害怕黑暗。”


头像@Mia
目录页tag:临江仙不起来了
—-------—------—--------

【三日鹤】More than words(八)

*声优pa,撩来撩去,谢天谢地终于在一起了

→→第一章←←       →→第七章←←

 

 

三日月没想到他们确定关系的第一个晚上,没有烛光晚餐,没有花前月下,没有亲吻和缠绵,而是在给楼下的流浪猫看病中度过的。

 

鹤丸时隔许久再次来到三日月家也没什么慨叹,只是在楼底下又见到了那只流浪的白猫,浑身脏兮兮的,隔着车玻璃和鹤丸对视,鹤丸说你先去停车,扔下三日月下了车。

 

三日月满头雾水,从车库出来绕着楼走了一圈,才找着鹤丸,蹲在那只有气无力的病猫面前,一猫一人大眼瞪小眼。

 

那只猫从不怕人,生活基本靠好心的老人家们接济,居然比家养的还胖一点。看不出什么品种,一身白毛许久不洗有点脏,爱猫的小女孩子都不会抱它,但是眼睛一片冰蓝,玻璃珠一样,让人想起地球最北面的海洋,剔透而深邃。

 

鹤丸停在那里许久,一动不动,猫也没什么想跑开的意思,鹤丸一身白猫也一身白,各自缩成小小一团,对视的时候仿佛进行着别人看不懂的交流。一会儿鹤丸慢慢地伸出手指,点了点猫的额头,没被躲开,反而被猫顺从地蹭了蹭。鹤丸笑起来,那样温柔纯粹的笑容三日月也没见过几次,他不由站在了鹤丸身后,没有出声。

 

鹤丸早就从脚步声里辨认出了三日月,没有回头就问他:“你介意我在你家里养只猫吗?”

 

三日月笑着说:“我介意你就不养了吗?”

 

鹤丸对猫伸出手,试图把它抱起来的时候说:“当然不。”大有一副三日月不答应就把三日月扔出去的感觉。

 

 

 

他们花了一整晚去办收养证明,给猫做了检查,不是什么大病,就是需要吃一段时间的药,还给它做了清洁和修剪指甲并买了必要的用品。中途鹤丸决定给它起个名字,三日月说随你,于是鹤丸对着打了针迷迷糊糊的猫,叫了一声大哥。看样子还想鞠个九十度的躬。

 

三日月一脸无奈,说我以为你会起个更……风雅的名字。

 

鹤丸说我觉得大哥挺好的,你说随我的,不觉得别人叫起咱家猫都倍儿有面子吗。

 

鹤丸说咱们家,三日月心一下子就软了,有的词就是会猝不及防说进你心里。于是三日月勉强接受了这个名字。

 

忙碌了一晚上终于回了家。鹤丸非常习惯性地往三日月床上张开双臂一趴,身下压着一个柔软的抱枕,再也不愿意起来,并不想认猫作兄但提出的名字都被鹤丸否决掉的三日月屈服于淫威,喊了好几声大哥才把大哥安置好,又费了更大的劲才让鹤丸挪动了肉眼可见的距离给他让出位置,他才上了床。

 

两个人累得倒头就睡,浪漫旖旎一扫而空,正式成为恋人的第一天还不如以往的气氛热烈。

 

鹤丸躺在三日月身边,过了一会儿轻声问:“你今天为什么突然提出要在一起?”

 

太过突兀了。

 

即使是鹤丸这样一个热爱惊吓的人,都要被三日月的突兀吓一跳。

 

三日月沉默了片刻,才开口:“两个月,整整两个月我没见到你,我考虑过放弃,但是今天再次见到你,我发现我还是很想念你。那我为什么不尝试一次走出一步呢?也许这个过程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好,但是不会让我们遗憾。”

 

三日月想过,假如鹤丸今天拒绝了他,他会认真且坚持去追他。他一向是不做则已,要做什么事就一定要成功的人。

 

他没想到的是,在他已经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之时,鹤丸答应了他试探的追求。甚至有些轻易了。鹤丸总能带给人惊喜,并为此而快乐。

 

三日月笑起来,想着或许他们可以继续那只猫到来之前的浪漫气氛了,他抱着期待向身侧看去,就像一个年轻而局促的毛头小子,一看鹤丸已经睡着了。

 

半夜大哥跳上了床,在三日月和鹤丸之间硬是挤出了一个位置。鹤丸睡沉了,三日月倒注意到了它,赶也赶不走,怕它爪子没剪干净挠着鹤丸,只好委屈自己给大哥让位置。

 

三日月出于和老大爷们一起健身的习惯一早醒来,睁开眼的一瞬间想到鹤丸现在躺在他身边,并正式成为了他的恋人,就像有什么从心底一直冲上脑中一样,所有的困意一扫而光。他忍不住微笑起来,想给鹤丸一个早安吻,一转头一张大毛脸对着自己打呼噜,睡得四仰八叉,屁股撅在鹤丸身上。

 

鹤丸睡姿其实不太好,两个人刚睡在一起的时候三日月经常半夜被拖走被子或者被鹤丸踢醒。很显然大哥的睡姿也不好,一人一猫占了百分之七十的床,剩百分之三十给双手交放在腹前睡得白雪公主一样端庄的三日月。

 

鹤丸翻了个身,大哥也翻了个身,都面对着三日月闭着眼半张开口,场面有种惊人的一致性。三日月心里莫明其妙蹦出一句俗得不能再俗的话,叫老婆孩子热炕头。

 

于是他把大哥拨开,俯身在鹤丸眉心印下一个轻柔的吻。大哥滚到床边自己翻身掉了下去,以为是三日月推的,愤恨地站在床下骂人。于是这个吻有了朝阳和猫叫声的陪伴,不那么浪漫但足够鲜活。

 

 

 

之后的时光在鹤丸眼里几乎没什么不同,似乎那天似是而非的表白只是他们同居生活的一个小插曲,但有了它,一切又好像悄然改变了。

 

两个人都有空的时间他们几乎都在一起,一起做饭、读书、看电影,不拘做什么也不拘说什么,即使是沉默也蔓延开一种恰到好处的缱绻。三日月是一个生活极有规律的人,鹤丸怀疑三日月跟老大爷们学了不少养生之道。而鹤丸的作息从来不怎么规律,经常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除了第二天有工作他会留出足够的休息时长以外,时间从不能束缚他的精力。于是三日月的作息也变得乱七八糟,让鹤丸惊讶的是即使一起熬夜三日月也不会困,便更乐意折腾他。

 

有时候鹤丸大半夜不睡觉,拉着三日月用家庭影院看恐怖片,两个人窝在一床被子下面一起等着惊悚的片段。鹤丸盘算好了要在厉鬼出场的时候吓三日月一跳,眼看着漂亮的女主角穿着沾血的衣服一脸惊恐到崩溃的表情跑进长长的走廊,鹤丸就在心里默数拐角的鬼魂突然跳出来的镜头。三……二……一!大哥突然跳到被子上,踢到鹤丸的一瞬间苍白的厉鬼从拐角冲出来咬掉了女主角的眼睛,鹤丸被大哥一吓惊叫一声,音量盖过了音响里凄厉的惨叫,下意识一把抓紧了三日月的手,搞得三日月也浑身一个激灵。三日月表面上云淡风轻,其实心里也是有点紧张的,他料到鹤丸要吓他,没想到是这么个吓法,抖了一抖没忍住哈哈哈大笑起来。

 

鹤丸吓人不成反被吓,很没有面子,把大哥从被子上扯下来,疾言厉色地批评它。大哥对敌意非常敏感,而且犟得很,凶巴巴地对鹤丸叫。鹤丸说你还敢犟嘴,更生气了,罚大哥去墙角站着,大哥不从就亲自动手。三日月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一人一猫追得鸡飞狗跳,把恐怖片看出了喜剧片的效果。

 

鹤丸追累了就放弃了,钻进三日月的被子里把电影关上,嘈杂的光和声音都消失了,寂静的室内只有两个人的呼吸声,鹤丸迷迷糊糊亲了三日月一下,像抱抱枕那样搂着三日月睡着了。清晨时分三日月醒来,鹤丸把脸埋在他头发里,嘴里还在喃喃地和大哥吵架。

 

 

 

工作忙起来的时候两个人就都顾不上对方了,尤其是在时间步调不一致的时候,三日月没空接送鹤丸的时候鹤丸自己坐地铁,心情好了会在夕阳下的路边走很久,每一个与他擦肩而过的路人都能引起他的好奇与善意。他向着家的方向一个人漫步着,顺路给三日月带一盒他喜欢的手工店铺的茶点,并在进门的时候喊一声“我回来了”。

 

工作的间隙长谷部偶尔听见鹤丸和三日月打电话,鹤丸说今天的工作很无聊我饿了,三日月说我今天的工作也很无聊我给你叫份外卖吧,鹤丸说但是合作的女声优们都很可爱我想吃炸鸡,三日月说我这边一群大前辈没有可爱的女孩昨天吃过炸鸡了总吃肉不健康今天吃蔬菜吧,鹤丸说好。

 

长谷部是知道他们的关系的,鹤丸觉得有必要告诉他,于是轻描淡写地向他宣布了,长谷部知道鹤丸根本是个说不听的人,于是惊讶了很久消化了这个事实后只是嘱咐了鹤丸一声当心,不要被媒体发现,鹤丸满不在乎地答应了。长谷部脾气很好地在鹤丸面前当做什么都没发生,私下里给上司打电话疯狂倒苦水要求加工资,不然他要被鹤丸气死了。

 

时间长了长谷部也接受了这一点,当然前提是鹤丸的工作丝毫没有受他和三日月的关系影响让他很满意。这会儿他无意中听鹤丸跟三日月打电话,聊的是不能再无聊的内容,还一点都不亲热,忍不住吐槽说:“你们真的在恋爱吗?”

 

鹤丸认真地看着长谷部:“我没有在和三日月谈恋爱。”然后笑起来:“我在和他过日子。”

 

鹤丸忘了三日月什么时候说的,这可能是一个不比他们想象中好的过程,但是不会令他们遗憾。鹤丸现在意识到,他们在一起已经比他想象中更好了。这是一段生活,不是一个过程。三日月近乎坚定地打破了他所有的恐惧和疑虑,凭一种惊人的相融性成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密不可分朝夕相伴。

 

有时候鹤丸说荷尔蒙最多只能持续三年,有一天我不爱你了怎么办。鹤丸是认真问的,他从未被任何人牵绊住脚步。三日月笑得镇定自若,同样认真地回答:到那时你大可以离开,我从未想过要让一只自由的鸟儿不再飞翔,但我有信心永远陪伴你翱翔。

 

鹤丸想他不相信爱情,从来不信,爱情是一朵朝开夕落的花,是他的人生里无关紧要的一个部分,远在惊异之后。

 

“但我相信你,三日月。”

 

 

tbc.

---------------------------------------------------------

鹤丸和猫:戳这里

第一次不舍得写完一个故事了。

-------------------------------------

→→第九章←←

评论(16)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江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