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

“这时会有一个人说话。他会讲一个故事,这样人们就不会害怕黑暗。”


头像@Mia
目录页tag:临江仙不起来了
—-------—------—--------

【三日鹤】More than words(十)

*声优pa,撩来撩去。

→→第一章←←     →→第九章←←

 

 

“你要干什么?你私下里和三日月胡闹就算了,你居然把它公开出去了!”

 

长谷部一向严肃的表情简直像是结了一层霜,又被怒火烤成碎片。

 

“你不想干了吗!你知道你会受到怎样的对待吗!”

 

鹤丸扔给他一罐冰可乐,依然笑得很轻松,他说:“嘿,你先冷静点!没有那么糟糕的对吧?”

 

长谷部嘶啦一声把罐口拉环扯掉:“当然没有——只要你现在澄清一下你只是在开玩笑,或者你们那天晚上只是在通宵打游戏。”

 

鹤丸说:“不。”

 

长谷部把可乐扔在了地上。哐当一声,褐色的粘稠饮料淌了满地,冒着泡沫。

 

鹤丸停下了笑,他的表情一下子变得认真,仿佛在宽慰长谷部。

 

“我知道我将面对什么,我和三日月都知道。我们早就有了觉悟。”

 

“你放心,我是抱着清醒的决心说的,大不了我从此退出这一行,你们的损失我会赔偿。但是我既然说了,”他打开了另一罐可乐,仰头喝了一口,“——我既然说了,就不会收回。”

 

长谷部揉着额角好半天没说话,直到鹤丸慢慢喝完了半罐子,他才说:“你在保护三日月吗?”这样的风口浪尖上,鹤丸明知道谁先说出来,谁就会被攻击得更狠。虽然鹤丸抢在文春之前自爆让他们酝酿已久的大消息一下子变得一文不值实在是痛快,即使是长谷部都要为鹤丸叫一声好,但更多的还是为鹤丸担心,尤其在三日月那边还一言未发的情况下。这次事件牵扯到的三方,鹤丸是名气最小的新人,长谷部不能不为他担忧。

 

鹤丸微笑了一下:“他不需要我保护。”

 

 

 

三日月给鹤丸打电话的时候鹤丸正在开会。

 

毕竟是老牌子的事务所,危机公关这回事驾轻就熟。一开始他们想采取暧昧的方式,打几个擦边球开开玩笑这件事就算凑合过去,但是鹤丸态度坚决,他不喜欢含含糊糊不清不楚,就像他对长谷部说的,抱着清醒的决心,后果也自己承担。

 

但他们不愿放弃鹤丸,更何况三日月那边还没有发话。整个业界都隐约知道三日月是有些背景的,虽然没有人清楚到底是什么,但似乎三日月宗近这个名字就能解决很多问题。

 

最终他们决定正面应对,这个时候话讲得漂亮不如讲得问心无愧,说到底不过是同性之间的恋情,哪怕千夫所指,也不是一种过错。

 

他们这样确定下来的时候鹤丸的屏幕上亮起了三日月的名字,长谷部瞥到一眼,备注是“老婆”,于是长谷部也在紧张的会议里笑出来。

 

鹤丸示意了一下,出门去接电话,三日月的声音跟平时没什么区别,还是慢条斯理,对鹤丸说话时有种不易察觉的慵懒与温柔。

 

“你吃晚饭了吗?”

 

“还没,一直在忙,有点饿。”

 

“那等我一下,我去接你,我们去外面吃。”

 

“我想吃你煮的面条。”

 

三日月在对面笑,“你都不问我青江的事吗?”

 

鹤丸说:“我不问你就不告诉我了?”

 

“当然不会,只是我没想到你这么平静。”

 

鹤丸笑了:“三日月,我信任你。你不必猜测我和你在一起的决定是否太轻率、我有没有后悔,我答应了你的那一刻起,就永远不会怀疑你。因为我信任我自己。”

 

三日月静了一秒,心里蔓开一片轻柔的喜悦,他说“青江是我大嫂,那天去我们家捎点东西”。

 

鹤丸:“哦。”

 

然后意识到了不对劲。笑面青江不是三条家砸重金捧出来的门面吗?三日月大哥得是什么背景才能抱得美人归?

 

三日月猜鹤丸想到了哪里不对,于是尽量用平常的语调说:“我原姓三条,石切丸是我兄长。”

 

这个惊吓有点大,鹤丸睁大了眼睛。联系起了之前的疑惑。

 

“所以你之前空降舞台剧男主,是因为小狐丸是你兄弟?”

 

三日月说:“是啊,”又因为鹤丸语气显得有点奇怪,不由问了句,“你以为呢?”

 

鹤丸说:“你们那么熟,我以为他是你前男友。”

 

三日月:“……”

 

鹤丸说:“毕竟你跟我同居就挺随便的,谁知道你有没有前科。”

 

三日月:“……”

 

好一会儿才无奈地说:“你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尾音溺在很轻的电波里,静静的,有点不真实。

 

鹤丸心里跳了一下,若无其事地调笑:“公子哥儿,你是离家出走了吗,怎么就干了声优这一行?”

 

三日月想当年不过是为了好玩,没想到竟然因此遇到了鹤丸,这真是一场奇妙的缘分。我在许多年前做下的决定,都是为了遇见你。

 

但直说就显得很尬,有硬撩的嫌疑,于是三日月声音委屈起来:“是这样的,如果我不好好干声优,就得回去继承千亿家产。”

 

鹤丸说:“那还真是励志呢……我想吃番茄鸡蛋面。”

 

三日月笑着说:“好。”

 

 

 

 

短短几天内,各大杂志都致力于挖边角料,搞得整个演艺圈都呈现一种诡异的气氛。

 

三条家那边一反常态没有回应,青江施施然拍他的新戏,仿佛不关他什么事,事实上他真的是挺无辜的。以往遇到这种事三条家一向雷厉风行砸钱摆平,哪怕会影响到另一方的利益也优先保证自家人的安全,这一回许多人都在担心三日月处境的时候三条家却什么都没做,让许多人更加疑惑事情的真相。

 

四天过后三日月的fanclub官网放出一条置顶消息:周五晚上的定番广播不变。本期嘉宾:鹤丸国永。

 

一石激起千层浪。

 

这几天里鹤丸什么新闻报道都没有看,除了比较空闲的几项工作外他都在家里看看电影逗逗大哥,感觉自己活成了三日月,还要替他给玫瑰浇水,跟退休了一样。但未尝不感到一种奇妙的安宁,就像外界的一切都不能打扰他,本就不能。很多事就是这样,你越在意它就越可怕,而当你内心强大到足以忽略它,它反而不能影响你一点点。人类最大的恐惧在于恐惧本身。

 

鹤丸收到三日月的信息,打开是一首歌的链接,鹤丸点过去,Westlife的us against the world。

 

——你愿意和我结为同盟,我们两个人,对抗整个世界吗?你愿意用你的拥抱给我不可阻挡的力量吗?即使偶尔身处歧路,我们也总能找到回去的方向,我们永远不会有跌落深渊无法被拉住的一天,因为你和我在与整个世界抗争——你愿意吗?

 

鹤丸想,这真是该死的浪漫和热血,我当然愿意。

tbc.

----------------------------

→→第十一章←←

评论(25)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江仙 | Powered by LOFTER